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回到豆芽夢


已經好一會沒有聽任何新歌,就連i-pod 都開始向我投訴它覺得自己好好悶.... 謝謝同事仔給我的好幾隻新專輯, 回家二話不說就全部過到電腦去, 來不及看要聽哪一隻歌, 方大同的聲音, 已經在靜靜的房間響起....
一直都覺得方大同很特別, 作品特別, 樣子特別, ...眼細細, 沉默.. 他的聲線最為吸引,我幾乎沒有聽過他的說話, 只有聽過他唱歌.
唱作人,自彈自唱...作曲作詞....真的好吸引.他是哪種能夠令我定著眼只看他唱歌的男孩
聽著方大同唱"Singalongsong", 令我想起一個害羞的小男孩默默地暗戀著女孩. 男孩內歙不愛說話,唯有用歌詞對女孩表白, 但女孩未必知道這小男孩的心意, 只是靜靜地坐著聽他的作品
男孩亦不是刻意造作令女孩接受他. 苦心經營的一點點浪漫, 無非想女孩開心! 歌詞簡單... 但每一個字都是小男孩的心聲. 方大同填的英文, 馬嵩惟填的中文, 都令我非常著迷....
再聽再聽再再聽...
一整晚都聽方大同. 我就一整晚都停頓在剛剛開始播這首歌的11點, 我忽然記起第一次有男生對自己表白, 第一次, 有男孩自彈自唱著歌我聽, 第一次, 我想唱歌給男朋友聽, 如果有男孩為我作了這麼好聽的一首歌, 我會因為這首歌而永遠記住他. 如果有男孩唱這首歌我聽, 我想我會掉眼淚....但我想這個男孩只有方大同勝任... 只有他能夠利用這不太老練...像小男孩心聲的唱腔來演繹....牽動我的心靈.
方大同的Singalongsong 比陶喆的Melody更溫柔, 比 張敬軒的騷靈情歌更細膩. 一直聽著方大同唱歌... 再差的心情都被反過來,整個人都好像被愛著... 心都被溶掉了... 昨晚, 我沒有特別掛念任何一個男生, 但昨晚... 我變了那個女孩.. 發了一整晚豆芽夢. 如果昨晚我是自己一個人, 我一定會整晚repeat repeat地聽著方大同唱歌, 不捨得去睡... 不捨得他的聱音....又像小男孩...又像 babyface....
小時候聽情歌, 也許只明白到一半, 然後去扮大人發表偉論. 長大後, 走過一段又一段感情路.... 才明白戀愛真的會令人心情忐忑不安, 令人不能自拔地對對方好, 而回報就是想你開心!
今天心情仍然不好, 但有方大同和豆芽夢陪伴著, 我想將複雜的種種都拋低...回到最單純.....回到最開心....繼續發我的豆芽夢.
Singalongsong 剛剛播完, 自動repeat著, 我鼻頭都自動變得酸酸的.......








Singalongsong

I wrote this song it's not too long
cos' I've been thinking 'about you
I wrote this song maybe I'm wrong
To be caught up about you

Well I don't know what you think 'bout me
Maybe you think nothing at all
But maybe you could just lie to me
And we could be in love you see

Oh it's a singalong song that's not too long
It's when I think about you that I hear songs
And you can singalong maybe if you want to
Cos'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I wrote this song it's not too long
Cos' I'm the one who loves you
I wrote this song this can't be wrong
I don't wanna smile without you

Well I just want to make you happy
but maybe you want nothing at all
and how I wish that you're meant to be
forever and a day with me

Oh it's a singalong song that's not too long
It's when I think about you that I hear songs
And you can singalong maybe if you want to
Cos'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In everyway you mean more to me than you'll ever know
girl I'll do my best to show these words are true
and if you'd like to make a song and be a perfect harmony with me
I'd find the greatest words to sing so we could write our own romance

Oh it's a singalong song that's not too long
It's when I think about you that I hear songs
And you can singalong maybe if you want to
Cos'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Oh it's a singalong song that's not too long
It's when I think about you that I hear songs
And you can singalong maybe if you want to
Cos'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Cos'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耳朵借我 這幾分鐘這首歌會替我說
妳在心中 怎麼形容像荒漠開出花朵
原諒我的指頭在顫抖是我把黑鍵當妳的手
如果妳心裡也能協奏請妳對我輕輕點頭

*這是爲妳寫的歌 充滿忐忑
像生命所有轉折 要妳認可
只等妳來唱和 我會在妳左右
Cause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每次斟酌 每個段落是妳應得的溫柔
每小節的 心跳觸動想傳到妳的胸口
也沒有一時澎湃悸動卻能在深秋細水長流
這世界什麼都會陳舊除了妳回頭的微笑

每一天我願像銀河陪伴著夜空
是否妳也願身邊永遠 有我
失去記憶一樣哼著讓和絃在我們心口流動
直到兩雙手都彈皺了我還依舊爲妳寫歌

Oh it’s a singalong song, that’s not too long
It’s when I think about you then I hear songs
And you can singalong maybe if you want toCause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